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学风建设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学风建设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12-20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17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0-2021学年学风建设总结表彰大会。副校长王红叶、管晓刚出席会议,学工部、教务部、团委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晋300人参加了表彰会。会议由副校长管晓刚主持。


首先,由学生部部长张智良代表学校学风建设领导小组对过去一个学年学校学风建设做了总结。报告从制度建设、部门协作、工作创新和管理保障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过去一个学年,以我校本科教学评估为契机,我校在学风建设过程中采取的有效措施和取得的具体效果,并明确了下一步的发展方向。

会上,为受到表彰的“国家奖学金”、优良学风班”“优良学风宿舍”“优良学风标兵”的学生代表颁奖。受到表彰的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他们讲述了自己入学以来的奋斗事迹、所获的奖励、收获的感悟,鼓舞和激励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会议最后,副校长王红叶作了总结发言,她从高校好校风、好学风的意义谈起,对我校下一步的学风建设工作分别从学生的角度、教师的角度和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三个层面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广大同学要在实践中善于学习。要学会“用心”“用脑”“用脚”“用眼”学习,把“学”与“习”紧密结合,才能获得真知,修成正果。第二,广大教师要自觉以教风带学风。优良教风作为优良学风的先导,用真本事、真水平来教育、引导、培养学生。第三,各部门及二级学院要齐抓共管,不断深入构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体系,整体推进学风建设。

本次学风建设总结表彰大会,总结了过去的成绩、表彰了先进的典型,未来我们将在此基础上继续不断创新,彰显特色,凝练成果,我的优良学风前景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