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副部长(主持工作)   李   鹏   电话:0351-2772161

副部长                       赵   钦   电话:0351-2772163

副部长                       任莉星   电话:0351-2772162


办公室

    办公室是学生部(学生工作部)综合办事机构,是各项业务工作、行政管理、安全、后勤等工作的保障部门。主要负责全部门的业务、人事、行政后勤等方面的服务管理工作。

电话:0351-2772160

政科

  主要负责全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校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和各类奖学金的评定;全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先进班集体等活动的开展及评比;学风建设;学生行为养成教育,违纪处分;思想政治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思想状况调查与分析;学生安全稳定教育等工作。

电话:0351-2772163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主要负责规划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对全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进行调查,建立并适时更新全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档案;定期报告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对有严重心理障碍的学生及时转介,必要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定期组织对政治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咨询培训;定期面向全体大学生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系列讲座;开展日常心理咨询活动,组织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相关政策、理论及工作实务的调研等工作。

电话:0351-2772160

 

就业指导中心(资助管理中心)

就业指导中心负责全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中心在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贯彻落实国家、山西省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方针政策,以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为工作目标,坚持以人为本,以就业为导向,通过抓就业指导、促信息建设、拓就业市场、强就业服务,将就业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实现毕业生“零距离”就业。

资助管理中心秉承“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原则,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各项资助政策,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资助育人功能,建立以“绿色通道”和“奖、助、贷、补、免”为主的资助方式,以心理健康疏导、感恩励志教育,实践能力培养为补充的四位一体、全方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保障体系,确保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在校学习生活。

电话:0351-2772165 2772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