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党史宣讲活动经验总结

发布日期:2021-04-30 作者: 来源: 点击:


       百年大党,淬炼成钢。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学生工作部的部署下,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认真组织落实宣讲工作,以专职辅导员、思政部兼职教师王晓娟为指导教师,92名学生党员组成宣讲团,经过三个环节,实现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史理论学习全覆盖。

       一、示范宣讲,抛砖引玉

       2021年3月5日,宣讲指导教师王晓娟以“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为主题讲党课,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讲座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景、中共一大的召开、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意义等三方面,向学生党员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积贫积弱的国情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创造出举世瞩目的成就的光辉历程。讲座既有宏观勾勒,又有微观讲述,声情并茂、深入浅出,老一辈共产党员矢志不渝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直面生死的大义凛然,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学生党员。

       二、集体备课,严格把关

       92名学生党员组成的宣讲团分为9个党小组,每个党小组选取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至今,带领中国人民经历的革命、建设、改革时期的某个或多个正能量的知识点进行研究和集中备课,讲稿和PPT经过支部审核后方可进行宣讲。经过党小组的深入学习、认真研究,形成了“建党100周年”“红船初心”“辉煌100载”“领悟党史、牢记初心”“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9个主题。

       三、分组对接,确保全覆盖

       备课工作完成后,3月22日至29日宣讲团92名学生党员深入学院30个班级开展党史宣讲,通过党建带团建,实现学生党史理论学习全覆盖。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活动意义重大,使他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明确了新时代青年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的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站在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要不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