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政策解读 > 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学生心理约谈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10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二级学院:

       通过对我校学生进行心理测评,初步筛查出部分得分较高的学生,为进一步澄清问题性质及其程度,及时给学生提供心理健康疏导,并为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建设做好准备,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于近期开展在校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的面谈筛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约谈对象

       参加心理测评《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试卷》显示结果为一级心理问题的学生(包括幻觉等严重精神病性症状、自杀行为与意向两个指标)。

       其中,反馈名单中包含二级心理问题学生(包括焦虑、抑郁、偏执、自卑、敏感、社交恐惧、躯体化、依赖、敌对攻击、冲动、强迫、网络成瘾、自伤行为、进食问题、睡眠困扰等十五个指标)。二级心理问题学生需要后期持续跟踪关注,暂不需要约谈。

二、约谈时间

       2020年11月10日—11月25日。具体约谈时间各二级学院结合实际自行安排。

三、约谈地点

       各二级学院自行安排,要求约谈环境安静且无外人干扰。

四、约谈人员

       需要约谈的学生名单已经反馈给各二级学院,约谈工作主要由各二级学院辅导员担任。

五、报送时间及材料

       11月26日交回《约谈记录单》(见附件1)。

六、注意事项

1、高度重视,按时完成;

2、要注意方式方法,约谈及组织过程要严格保密;

3、约谈人员要做好记录,认真填写《约谈记录单》,不要随意改动其内容,请在“约谈结果”一栏中写明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轻重程度,约谈内容请参考《心理约谈提纲》(见附件2);

4、约谈结束后,各二级学院要将《约谈记录单》按时交回文华楼A329。

 

                                        学生工作部

                                      2020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