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525大型心理健康教育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仲夏五月,伴着和煦的春风,山西传媒学院心晴之家心理协会于2021年5月25日~5月27日举办了“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各二级学院学生及协会成员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5月25日,在山西传媒学院内举行“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式,随着主持人的宣布下,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拉开了序幕,赤日炎炎下,数个节目轮番上演,歌曲《giant》、《脱氧核糖核酸》、《不能说的秘密》、《rumor》和拉丁串烧里,不仅有动人的歌声还伴随有全场的欢乐氛围,舞蹈《山鬼》则展现了一颦一笑间都看不尽的动人眼眸,展现了学生的慷慨热血,现场鼓掌与呼声此起彼伏。随着节目的结束,现场的各类活动吸引着同学们加入,共同玩耍、分享快乐的感受难以用只言片语言尽,从晨曦到傍晚,带着同学们的欢笑,连同大家的祝愿,映染了整片心田。

       5月26日,工作人员很快完成了准备工作,等待着同学们的到来。但是天有不测风云,突如其来的狂风暴雨使活动不得不暂停,在恶劣的环境中,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暴露在风雨中,把倒下的帐篷收紧,坚持把所有的帐篷和工具都收集起来以后才陆续离开,体现出心晴之家团队精神和工作能力。下午随着天气转晴,工作人员很快投入到工作中,迅速搭起活动设施,确保后续的活动进行。依旧有精彩的节目上演,有富有韵律的歌曲《画》,美妙动听的《晚婚》,温柔的手语舞表演《微微》,饱含情感的《稻香》,双人演唱《暗号》,令人仿佛回到童年的《儿时》,让人开怀大笑的相声《众口难调》,心理情景剧《蜕变》,单人rap《不添油要加醋》,感人歌曲《那些你很冒险的梦》,最后是乐队激情的《dynamite》。虽然第二天的活动几经波折,但依旧圆满结束了活动。

       5月27日,是活动的最后一天,工作人员精神饱满,为活动积极地准备着,随着节目的上演,观看闭幕式的同学也逐渐增多,现场气氛涌动、掌声热烈,同学们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分别有歌曲《身骑白马》、《花海》《给自己的歌》、《海底》、《自由飞翔》、《燕无歇》、《wait》、《可惜没如果》,不仅有饱含深情的歌声陪伴着各位同学,传统乐器演绎的《梅花三弄》彰显着中国特色,多喝热水乐队带来的舞蹈《奇迹再现》、JMC舞团带来的拉丁串烧、locking的《包青天》让大家瞬间热血沸腾,以及心协手语部带来的手语舞《中国很赞》给同学们带来无尽感动,相声社带来的《老老年》让这个广场充满欢笑声。在一碧如洗的蓝天下,心晴之家心理协会的同学们进行了合影留念。在同学们的歌声欢笑声中,为期三天的525心理活动完美落下帷幕,大家都有许多不舍难说出口,同时也期待着接下来心协为大家带来的更多惊喜和美好。

       5.25到5.27历时整整三天,无论是参与到游戏中的各位同学还是此次心理健康活动的演职人员、工作人员,大家都收获了很多。我们与大家共同经历了这三天的日晒或是雨淋,牵手走过欢笑与汗水铺成的路,更多的是学会了在面对困难时能更加从容、在遇到挫折是不轻言放弃的力量,学会了相互帮助,协同合作,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向着我们共同的大目标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