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辅导员在第八届山西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6-04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第八届山西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采取线上方式举行。本次大赛设置了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全面考察辅导员的理论功底、文化素养和业务能力,注重辅导员工作实践中的问题分析、生情研判、问题解决能力和教育引导学生等专业素养,是对辅导员综合素质的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考察。

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王晓娟代表学校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在全省53所高校的69位辅导员中,取得了第19名的好成绩,荣获三等奖,展现了学校辅导员扎实的理论素养、过硬的业务素质和昂扬的精神面貌。

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专项培训、专题研讨、校级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等形式,为辅导员搭建平台,不断提升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