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机关党总支第五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9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19日上午,机关党总支第五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机关党总支纪检委员、校团委书记杨志鹏同志到会指导,学生部(学生工作部)部长、第五党支部书记张智良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学生部(学生工作部)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前,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认真做好会前理论学习;积极开展谈心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系统地梳理班子和每位党员同志自身存在的问题,并研究了初步的整改措施;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支部书记张智良同志首先传达了上级党组织关于开展党组织生活会的文件精神并指出,支部成员一定要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认真‍‍总结自己‍‍客观存在的问题,进行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帮助同志们相互提高认识,以促进工作。接着,支部书记张智良同志代表第五党支部,从2020年度支部开展的主要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三方面,对支部党员大会进行了述职。随后,支部成员本着实事求是和对同志高度负责的原则,逐一作了真诚地自我批评及互相批评;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党外同事也对党员同志进行了评议,提出了很多比较实用的建议。之后,机关党总支纪检委员、校团委书记杨志鹏同志结合第五党支部2020年度工作报告和党员同志们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实际情况进行了中肯的点评,他首先充分肯定了会前准备工作;对同志们的发言给予充分认可,认为达到了开会的预期效果;并对党员同志们的下一步整改落实提出了要求:注重实效,根据查摆出的问题,从工作、学习、作风、能力四个方面提升自己。接着,支部书记张智良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就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意识,‍正视困难、积极解决困难;二是‍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强化党性意识、强化为学生服务的宗旨意识和党员的奉献意识;三是‍‍面对新形势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研究意识、创新意识,‍‍推动第五党支部和学生部(学生工作部)的工作迈上新台阶。‍最后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