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第五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1-04-29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29日上午,根据相关文件精神,机关党总支第五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暨教职工参会。

      首先进行了第三次党史专题学习,由支部书记张智良同志领学,系统梳理了1956-1976年党的历史。随后大家围绕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开展热烈的交流,通过学习,大家深刻领会到我们党领导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

      接着,大家一起学习了彭堃墀院士的事迹,深刻体会到他爱国爱党、忠诚教科事业的坚定信念,严谨治学、敢于探索创新的科学精神,潜心育才、甘为人梯的高尚品格,敢为人先、勇攀科学高峰的创新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个人的追求和价值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奋斗之中,融入对教育和科技工作的无限热爱之中的可贵精神品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彭堑墀院士的生动事迹和崇高精神为引领,以奋发有为、攻坚克难、敢于胜利的奋斗激情,争做合格党员,争当时代先锋,为推动我省高质量转型发展蹬新路贡献力量。

      最后,同志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畅谈体会,全面领会了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最新发展,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讲话为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增强“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讲话和学习党史紧密结合起来,学深悟透百年来党对教育的领导史、党对青年学生的教育培养史、高校党的建设制度史和思想政治工作史,切实做到学讲话、感党恩、促发展、见行动。强化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努力提高学生服务工作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