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工作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07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3日下午,教育部召开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我校组织集中参加会议。学校副校长张永德、学生部部长张智良,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校就业工作人员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老师参会。

       会上,辽宁省教育厅、海南省教育厅、重庆大学、北京语言大学、扬州大学、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介绍了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情况。全国就指委就业评价与统计专家组组长、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汪歙萍介绍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评价的有关做法。

       全国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宁小华对就业数据统计与核查工作作出具体要求,他指出数据统计真实准确十分重要,各地各校需要完善就业统计工作体制机制,高质量完成2021届毕业生就业统计与核查工作,提前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新模式工作准备,促进就业质量提升。

       教育部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作“守住底线,确保就业统计真实准确;加力冲刺,促进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讲话,从当前就业进展、拓展岗位潜力、优化服务指导、做实就业统计四个方面对近期重点任务进行部署。吴爱华传达了党中央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提出各地各高校要学习贯彻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坚持社会价值导向,以就业育人的理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他强调,各地各高校要抓住毕业前求职的关键期、冲刺期,抓紧行动、加快推进毕业生积极求职、尽早就业。

       会后,我校将贯彻落实国务院全国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教育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服务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